金融与投资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3-10-11点击数:

2023年9月25日,金融与投资学院在北教A204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由金融与投资学院党委书记颜佩仪和院长项后军主讲,学院学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思政课。

颜佩仪书记以“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从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的角度,引发了学生们对大学生活和自身定位的思考。颜书记强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时代大学生要明白坚持和奋斗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在青春年华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不断提升自己。最后,颜书记寄语全体同学要有明确的规划和坚定的决心,在大学期间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不负韶华,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绚烂的青春投身于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接下来,项后军院长从“形式与政策”课程出发,以“如何化解债务风险”为主题进行了授课。首先,项院长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我国债务风险产生的原因,特别关注了地方债务风险。紧接着,引导大家深入了解了地方政府债务的几大特征。并结合各位名家的观点,提出了遏制债务增长、化解存量债务以及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的一些思考。最后,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清华大学白重恩教授最新的建议,如建议中央政府发行特别国债以填补缺口,并鼓励地方政府优先用于偿还拖欠企业账款等等。

金融与投资学院高度重视思政第一课,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立新功”的总体要求,加强了我院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史教育学习,把理想信念教育入心入脑,极大加强了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