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金青年追“锋”的故事

作者:时间:2023-03-20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开展了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长期以来,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发动广大青年团员化身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属于广金人的雷锋故事。

近年来,校团委、校青指高度重视发挥志愿服务在“三全育人”的重要作用,先后打造了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N帮N”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学习互助中心、倾听“声”命——有声书志愿服务活动、“青春情暖·助力研考”活动等等具有一系列鲜明广金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我校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广州亚运会、财富论坛、省运会等国家、我省重大活动中,活跃在校庆、迎新、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等学校大型活动中,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同学的同时,在培养青年团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上取得丰硕成果,让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年团员心中扎根。特别是在战疫期间,无论是在校内、校外,无论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还是流调调查,一大批师生青年志愿者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通过机制引导和广泛发动,学习雷锋精神、参加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校团员青年的一种生活方式,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我校青年团员中蔚然成风。据广东省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校实名登记注册的志愿者有30369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7万小时,人均志愿时41.84小时。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团委、校青指制定了《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巡礼月活动方案》,将以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巡礼月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青年志愿者中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热潮,依托各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广金这片热土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