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时间:2022-05-01点击数:

F515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实验教学中心二楼国际报告厅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参与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许丽华主持。

undefined

图 | 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绍图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广东金融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广东金融学院“优秀学生骨干”的决定》。

undefined

图 |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绍图宣读表彰决定


许丽华围绕聚焦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聚焦团的基层建设,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聚焦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升共青团的服务力;服务学生多样化成长发展需求,提升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四个方面作2021-2022年度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抓基层”“全面从严治团”为工作要求,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要求,推动团学改革落地,努力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理论水平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undefined

图 | 团委书记许丽华作2021-2022年度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图片

图 | 颁奖现场


陈盼盼老师和陈泽佳同学分别代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作了发言。陈盼盼老师表示会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与优秀同行领略诗与远方!陈泽佳同学呼吁青年们一同传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展现时代担当和艰苦奋斗前行,我们应该跟紧党的脚步,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盛世”。

undefined

图 | 获奖学生代表陈泽佳发言

undefined

图 | 获奖老师代表陈盼盼发言


今年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也是建团百年。参会的全体团员青年,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机遇、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应当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在助力中国梦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 | 重温入团誓词


刘春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青年们应当与时俱进地理解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他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勇往直前,做奋进者;二是要敢为人先,做开拓者;三是要不忘初心,做担当者;四是要坚定信念,做奉献者。他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党的带领下,走向属于中国青年的新辉煌,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嘱托、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以青春之笔书写属于自己的时代篇章!

undefined

图 |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作总结讲话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五四表彰大会落下了帷幕。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打破了坚冰,今天,用火炬照亮征程。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先进集体


红旗团总支标兵



会计学院团总支


红旗团支部标兵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2015981 团支部


红旗团总支

保险学院团总支

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

团总支

_
_


红旗团支部


会计学院

1915511 团支部

金融与投资学院

19151B2团支部

法学院

2015655团支部


先进个人


优秀共青团干部



陈盼盼 邹敏琳


优秀指导老师

黄镜秋 陈坤伶 肖婉娴

张新来 罗伟彬 王    军

张春华 陈玲慧 许晓婷


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文    佳 黄颖琳 罗   婧

黄泽彬 杨玉雁 李婉仪

林佳欣 何倩雯 邓芷冰

吴梓莹 宋函霏 李佳振

郭炫毅 陈钰灵


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

余灵芝 张    茜 杨啟松

刘祥丰 俞子欣 郑梓祺

梁栩莹 王姿婷 何颖宣

林沐娟 陈    洁 潘明瑶

黄思婷 郑林茵 王佳宜

庄    桀 陈皇瑾 黄   婧


优秀共青团员



梁子琪等 532 位同学


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


陈泽佳等 630 位同学


优秀学生骨干


郭小瑄等 1309 位同学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