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学习会——《重温峥嵘岁月,汲取智慧力量》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04-02点击数:

4月1日下午,校团委书记许丽华在学术报告厅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全校各班团支部书记代表作主题为《重温峥嵘岁月 汲取智慧力量》的专题讲座。

首先,许丽华书记从共产党的初心、共青团的初心,指出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其次,许丽华书记介绍了中共党史的内涵、意义和党史发展脉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经历了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即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随后,她分别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经历的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再次强调“历史事实雄辩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最后,许丽华书记围绕“课程育人,打造金融思政文化;管理育人,打造金融制度文化;学科育人,打造金融教育文化;特色育人,打造金融创新文化;实践育人,打造金融服务文化”五个维度,从学习党的历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谈到为建设和培养金融人才,打造金融特色校园文化而努力的工作思路,并呼吁广金学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