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广东金融学院关工委、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04-01点击数:

3月31日,广东金融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委员会组织我校师生代表约50人赴杨家祠、永庆坊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精神血脉

我们来到杨家祠参观学习,被称为“华南明灯”的杨匏安先生是华南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他短暂的一生,为巩固和推动国内革命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国共运史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杨家祠也是广东早期党、团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共产党人在广州的重要红色据点。

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以“华南明灯”为主题的杨匏安旧居革命史迹展,仔细聆听、了解了杨家祠的历史沿革,重温了革命先驱们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先驱们追求真理、追求光明、不畏牺牲、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关工委副主任赵日兴、团委书记许丽华和全体关工委成员、团委师生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走总书记路线 感受西关文化

我们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坐落在广州老城的中心地带永庆坊,这是广州现存历史悠久、有着浓郁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的老街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广州的第一站。经过改造后的永庆坊,既保留了西关风情古典建筑的风貌,又融入了现代文化艺术创新的元素。

通过参观浓厚历史气息的永庆坊老城区,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永庆坊时提到的“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这种传统文化的延续,能够让人们时刻牢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沿着中国深化改革的方向坚定不移地前进。师生们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