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

作者:时间:2021-02-08点击数:

“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由团省委、省工商联、省学联等单位共同启动实施,整合了中国企业500强、广东企业500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300余家机构893个优质岗位,涉及金融、科技、医药、电商、传媒等多个领域。我校共23名港澳台学生成功配岗,涉及用人单位14家,遍布省内6个地市


工作部署篇

“展翅计划”工作部署暨岗前培训

1月11日,我校启动 “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暨岗前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欣,教务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学院以及港澳台学生代表等60人参加会议。团委书记许丽华主持会议。

团委书记许丽华传达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关于“展翅计划”文件精神及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实习与毕业实习学分基本情况、实习期间安全保障、防疫要求及就业规划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岗前培训;与会实习学生就“展翅计划”相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气氛活跃。

校党委副书记张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展翅计划”是一项常规化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需求,为港澳台大学生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专项行动。他要求,高度重视,保障实习行动活动顺利安全;各相关部门要从服务港澳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战略布局出发,高度重视“展翅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学生顺利上岗提供有力后盾和保障。认真投入,争取实习取得最大收获;严格落实上级文件“七个一”工作要求,紧密联系课堂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实现社会实践的最大效益,提升“展翅计划”全程育人、全员参与的精品效应。总结经验,促进“展翅计划”在我校持续开展;要总结经验,强化宣传,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看望慰问篇

二、看望慰问农业银行 “展翅计划”港澳台实习生

2月3日上午,张欣副书记率教务处处长江金锁、团委书记许丽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志成等一行与农业银行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益民、农行广州分行团委副书记林永钊、流花支行副行长沈婕等13人和我校3名“展翅计划”港澳台实习生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农业银行流花支行领导和个贷部经理分别对我校“展翅计划”实习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计划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学校交流合作;三名港澳台实习生就本次“展翅计划”实习发表感言,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实习,收获甚多,希望今后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习和工作;省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益民代表农行对广东金融学院一行莅临表示欢迎,对港澳台学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并就学业事业致以深情祝愿;

张欣副书记对省农行支持学生实习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实习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叮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不断学习,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最后,张欣副书记一行来到交通银行人民北支行,我校优秀校友代表、流花支行行长陈春苗亲切接待。校领导一行对校友陈春苗表达亲切的关怀,并就银行行业发展、市场需求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心得体会篇

工商管理学院

程玲俐

实习单位

恒健集团-天合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公司安排的工作与我的专业对口,我实习的岗位是人力实习生。在这里我可以将我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的实践中,我也发现不是只有些许理论知识会运用到工作中。现在即将毕业了,我也通过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接触到关于这个专业在现实工作中的实际运用。也了解到这个行业的工作内容和各个不同的版块是怎么去划分的,同时也十分感谢这次机会能对人力六大版块的不同的岗位职责。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日后我会多加努力去提升自我。"

金融与投资学院

梁楚婷

实习单位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本人很荣幸在寒假中加入这次的实习计划,进入了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银行部。通过实习,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开阔了视野,做出了成绩,为以后正式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实习的过程中,虽然时常加班加点,但是过得很充实,心情很愉快。在期间,我认真阅读资料,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内容,在部门同事的帮助下,也更好地了解其运营及工作项目。除此之外,我还系统学习了员工薪酬的组成、确定、计算、汇总与录入等业务流程,熟练掌握了文件归档的操作方法,深刻的体会了建行员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受益匪浅。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定会大力改进。

虽然实习结束了,学习却不会中止,在以后的日子里,学习的道路很漫长,我应该要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社会的考验。"

金融与投资学院

梁银石

实习单位

深圳市区金融服务署

"在本次广东省团委“展翅计划”的推动下,我得到了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本次的实习时间为期差不多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我在我的实习单位: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学习到了许多有益的知识。首先要感谢省团委、学校、单位对我的栽培和锻炼,我将谨记在这段时间里的所见所学,增强我自身的本领,以更好地用于促进大湾区经济发展,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本次实习,使我更加熟悉单位的工作流程,也更加了解到为企业服务的关键。这一些知识技能都是以前我所接触不了的,可以说本次“展翅计划”大大地开拓了我的视野。通过了本次实习之后,我认为我的办公能力,综合能力都上了一个大的台阶,真正把书本的知识可以流畅地转化到实际工作的应用当中。并且能够不断观察,不断地思考,不断地学习。

除了工作业务上的进步,其实更大收获的是我如何调整心态应对工作,如何有效率地跟同事们交流。以前在学校,多数是按照课程来学习内容。现在踏入职场工作,最大的感受就是应该要主动担当,效率工作,作为一个年轻人,我学会了要勇于承担,做到“有为”“敢当”。

通过本次实习我更好地融入大湾区的生活,感受到了大湾区政策为这片区域带来的发展动力。回到学校,我将继续深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的发展奉献我的一份力量。"

网络与新媒体学院

陈柏熹

实习单位

团省委统战联络部

"我的实习单位是团省委的统战联络部。

作为港澳生,有这种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到团省委,这种政府机关单位的工作,是很难得的,对我来说我觉得很幸运。虽然这里的部分工作与我的专业可能不算是很对口,但是这里的工作非常广泛,很多方面的知识都可以接触到,能遇到各行各业的人。也只因为如此我也学到和见识到更多的东西,我并不后悔被分配到这个部门。

我原本以为团省委这种单位会是那种很严肃的氛围,所以刚来的时候有点紧张和不知所措。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发现,这里的同事,并不存在我认知里的“刻板印象”。反而是很热情,该工作的时候工作,空余时间大家也会聊聊天,开开玩笑。我遇到了什么困难,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同事们也会很乐意的解答我所遇到的难题,特别是工作上的问题,会很有耐心教会我如何去做,该是一种什么思路,让我受益匪浅。

慢慢的,我也开始接触到了这里的一些更深入的工作,做了一些从未做过的事情。这些见识也让我自己更有信心,前面对未来的实习,不那么恐惧。

希望在这次实习的旅程中,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更开阔自己的视野。和学会如何更好的和同事或者他人交往沟通。"

保险学院

陈泳霖

实习单位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

"这次短期的实习,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关于一 些 保险代理人入离司合同的整理,平时会盖一些文件的公章,整理资料录入电脑,工作上遇到困难会积极虚心的去寻求帮助,还有就是一些时间管理的方法,同时很多事情,怎么做。细节方面,数据查找、数据库的使用、excel和word的技巧也会有着一定的提升.办公室的环境很好很温馨,气氛也十分融洽,同事们之间都有说有笑,每天下午还会有不同的奶茶当下午茶,这次的实习体验虽然有点累工作任务大,但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见识到了很多新的事物。"

经济与贸易学院

邓显俊

实习单位

广发银行广州分行

"实习了半个多月,我收获了很多在学校收获不到的东西,在学校,如果你做错什么,老师会教导你,同学也会包容你,而你工作以后,如果你做错了事,领导并不会在乎你为什么做错,而是直接骂你,让你重新做,还好,我目前还没犯错。不过我也遇到了一群很好的人,他们愿意教我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因为我才大三,没有员工账号,所以很多事我都接触不了,但实习单位的同事们会和我讲解,会让我接触一些平时不能接触的东西,我感到很开心。实习快结束了,我感到十分不舍,同时很感谢学校给我的这次实习机会,让我接触刀许多很好的人,在此感谢。"

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國裕

实习单位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很幸运在这个寒假可以来到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的个人金融部实习,在这里我遇到一个很棒的导师,她帮我恶补了很多银行金融方面的知识,同时传授了一些学习的方法,帮我规划好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安排。实习期间我阅读资料、参加会议和完成推文,同时在周末的时候参观建行新金融实践成果和体验广州民俗生活,充分见识了现在的科技5G智慧银行,让我震撼的是它给予客户全新的业务办理体验,数字房屋的大数据调查分析展给客户,办理政务一体化,智能室内设计到制造然后送货上门安装,这些都是科技的创新给我们生活带了极大的便利。本次实习我获益良多并扩宽了自己的知识视野。成就并非一朝一夕,因此我不断累积知识和经验,为将来步入社会就职奠定基础。"

会计学院

李苑蔚

实习单位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公司

"实习的日子弹指一挥就毫无声息的过去,就在此时去回头总结猛然发现时间早已回不去,一眨眼的时间意识到实习的尾声。原先怀着紧张而忐忑的心态来见领导,现在却要与培养我的公司道别,一个月的时间不长不短,虽然没有接触过核心的工作,都是别人没时间做的活儿,那又如何?谁会一蹴而就,谁没有过这种经历,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或许是庆幸,或许是战场前的磨刀练阵,这会是一场战前准备,实习不代表求职,它是一个预防针,为我奠定以后在现实的社会上生存的“警钟”。

本次实习,虽任务不多不怎么重要,但还是明白一些财务上的知识以及计算机运用的重要性,课本始终不是长久的帮助,真正帮助自己的,只有自己。一开始,没有繁多的任务感觉格格不入,怀疑自己不适合这个岗位,即使前辈们给了任务我,那也是短暂的充足,不是收获后的愉悦,因为公司的重要业务是现在的我无法触及的,生怕一步错导致员工再加班。在之后,我是去浏览前辈们的工作资料,涉及的方面都是税务,我曾做过发票工作但不及税务的复杂,也明白了一张小小的发票的背后是错综复杂的税务筹划。也曾去过人力资源部门,那时候缺人,就把我拉过去帮忙,期间我发现,还是文案类的工作适合我,即使是简单的录入和登记会议档案与谈话内容,我也感受到不一样的感觉,和财务部门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此次实习的结束,我想下一次投入有关写文或宣传的工作,我的小组成员的实习工作大有不同,引起我兴趣的是推文文案、宣传或新闻之类的工作等,希望有机会能够接触到。"

经济与贸易学院

梁静儀

实习单位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在实习期间有幸加入了中国建设银行省分行公司企业部的市场营销团队,进入团队后也有幸能够参与到粤北地区的相关研究。我是负责着手从相关的经济政策、形势以及优劣势分析研究,由珠三角地区到粤北地区、由一四五计划到乡村振兴,包含农村农业产园的相关数据分析,并于实习期间查阅各种资料、搜集数据完成一篇一万五千字左右的专题研究报告。

在部门的团队里大家都非常照顾我,在我请教的时候都耐心指导我该如何修改以及跟进后续工作,因此觉得心怀感激。在这次的实习中,虽然时间短暂但却非常充实,收获了知识并且提升了自己。希望在实习结束以后返回校园的学习当中,也可以努力向团队里优秀的前辈们看齐。"

保险学院

梁敏恒

实习单位

深圳福田街道办事处

"为期19天的实习时间让我觉得很充实,既锻炼了自己,又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与此同时,此次社会实践也使我深有感触。处于00后的我们,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亲身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从而抵制了过往我们轻视劳动和不劳而获的思想侵袭,避免了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在假期里丰富的经历,皆有利于我正确认识自己和不断提高自己。

大学生寒假实践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在父母羽翼下成长的我们到底有没有能力,在社会上用双手到底能收获什么,到底我能干什么?我们应该心存这样的疑问,就我而言,寒假社会实践就是证明自己能力的一个平台,迎接未知,考验自己。为期19天的实习时间让我觉得很充实,既锻炼了自己,又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与此同时,此次社会实践也使我深有感触。处于00后的我们,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亲身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从而抵制了过往我们轻视劳动和不劳而获的思想侵袭,避免了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在假期里丰富的经历,皆有利于我正确认识自己和不断提高自己。

大学生寒假实践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在父母羽翼下成长的我们到底有没有能力,在社会上用双手到底能收获什么,到底我能干什么?我们应该心存这样的疑问,就我而言,寒假社会实践就是证明自己能力的一个平台,迎接未知,考验自己。"

金融与投资学院

梁铭珊

实习单位

恒建集团-广东粤澳合作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在恒健为期三周的实习工作,让我受益良多。这是我第一次实习,在这里我认识到了很多在每个领域都很优秀的人。初来乍到我怀着一颗不安的心走进陌生的办公室,想象着自己是否会经历一些职场上的“腥风血雨”,但意外的发现,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好、很善良也很平等,只要有不懂的地方去询问,领导同事都会尽全力的解决。

这次的实习让我切身的体验到了工作辛苦,但同时也能跟同事从中获得欢笑声。这次的实习会是一个高起点的开始,它督促着我要更加努力的进步才能拥有更高的台阶。"

公共管理学院

林嘉华

实习单位

恒建集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十分感谢省团委和广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给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本次实习的岗位是人力资源部,虽然与我的专业不是很对口,但是也学到了很多,让我了解到新人入职、公司买社保、老员工退休、工资分配升跌等关于公司员工本职工作以外的公司事情都与人力资源部门有关。

通过本次实习,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必备知识,这为我以后的选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参考,实习单位的上司十分的热情友好,在工作上基本能将我的疑惑都能一一解答,并教会了我很多办公知识和应用技能,生活上由于我的实习是月中加入实习饭卡上没有钱,上司们都很大方的轮流借卡给我用,这一点让我感觉到公司良好的人际环境。

本次实习我收获颇丰,再次感谢省团委和广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给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在进入社会前得到很好的磨练和学习。"

金融与投资学院

彭伊璇

实习单位

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

"大学生活的最后阶段是实习,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银行的工作,整体来说,我对这份工作还是充满许多热情的,我已经早早适应了这种工作的状态。这十天的实习中,我的工作内容十分丰富,例如,从一开始简单的手头工作装订合同,关于评估表的数目对账单,到这今天学会的录入押品的信息管理、整理档案等等。可能我做的不是非常的准确,但是我已经有努力认真的在学习和工作。让我深有感触的是打电话催收逾期客户的房贷,起初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开口向顾客追索房贷,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甚至我与客户的沟通状态是十分不流畅的,但是这十天里,我几乎每天都有干打电话催收的工作,至今为止,我可以很顺利的打完每一个电话,回答得上客户的每一个问题,逐渐克服了这种紧张的心理。

初入社会的我,还未接触到社会的毒打,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尽管工作与上课有很大的不同,我也没有丝毫的放松自己,工作虽然有些许的疲惫,但是收获还是满满的。让我在日后返校上课的时候,不再迷茫。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即使我认为身上已经在学校获取了许多知识,但在真正的职场上我始终还是一张白纸,我相信这是实习的必经之路,实习过后收获的远远比我想像的多。我将会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展示出我的能力和自信。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吸取更多的经验和学习更多的技能!"

网络与新媒体

汤礼欣

实习单位

创泓国际传媒

"这次实习,除了让我对我自己这个专业网络与新媒体在社会上应该找的工作有所了解,并且在创泓传媒学习到一些技巧,我觉得自我在其他方面的收获也是挺大的。作为一名一向生活在单纯的大学学校的我,这次的实习无疑成为了我踏入社会前的一个平台,为我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首先,我觉得在学校和单位的很大一个不一样就是进入社会以后务必要有很强的职责心。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务必要有强烈的职责感,要对自我的岗位负责,要对自我办理的业务负责。如果不留意出现了错误,也务必负责纠正。

其次,我觉得工作后每个人都务必要坚守自我的职业道德和努力提高自我的职业素养,正所谓做一行就要懂一行的行规。学无止境,这次实习让我知道我在大学所学习的东西都是鸿毛,这次在推文的文案上,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思路清晰,内容不烦杂,审美。还有很多关于小程序的知识,海报的设计让我受益匪浅。

最终,我觉得到了实际工作中以后,学历并不显得最重要,主要看的是个人的工作潜力和学习潜力。任何工作,做得时间久了是谁都会做的,在实际工作中动手潜力更重要。

所以,我体会到,如果将我们在大学里所学的知识与更多的实践结合在一齐,用实践来检验真理,使一个本科生具备较强的处理基本实务的潜力与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这才是我们实习的真正目的。

很感激创泓传媒给我这个这么好的实习机会,让我学习很多、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会计学院

巫家焜

实习单位

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

"进入农行流花支行实习接近三个星期了,虽然时间较短,但是在这段时间了我收获了不少。在工作方面,我被安排在个人金融部负责查录客户征信信息的工作岗位。负责的工作是查录客户征信,具体内容是:将收集的客户信息录入证信管理平台,经过上级的审核通过后,取回反馈结果。虽然工作流程比较简单,但是在录入客户信息时需要更为细心认真核对客户信息,确保信息没有任何差错。所以在银行工作要保持高度的谨慎。另外我觉得在学校和单位的最大的不同就是进入社会以后必须要着有很强的责任心。其次在同事相处方面,我体会到作为实习生刚来工作时,要尽快调整自身去融入工作环境中,与同事们友好相处,多和同事交流,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除此之外,还要仔细聆听领导的教诲和指示,虚心接受同事的指点和帮助,把这样实习的机会当做自己宝贵的经验,全面提升自身。

最后感谢“展翅计划”及流花支行提供的实习机会,也感谢母校广金提供住宿服务。作为一名港澳台生,能有这样的实习经历是非常宝贵的,而且为港澳台生留在大陆发展前景提供了明晰的方向,更能让港澳台学生们了解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优势,使更多的港澳台青年人才可以留在内陆发展,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发展。"

法学院

吴加毫

实习单位

"此次实习虽然在时间上很短促,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却是感触良多,收获颇益。

首先,作为初入职场的“新手小白”,第一感受到的是自身缺乏的经验以及专业素养的不足,不能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务,对此在往后的时间应更多的投入社会实践当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专业素养。其次,通过此次实习,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等都有了较为成熟且明确的定位。不管是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还是未来人生发展目标规划都有了较为坚定的方向。再次,通过此次实习参加的实习生培训活动等其他,对于个人在思想、眼界视野等都有很好的启发与认知。

最后,相信此次实习经历对于未来,不管是在学习,还是职场,又或是为人处世上都是宝贵的财富。"

财经与新媒体学院

谭子威

实习单位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

"在写这个实习心得的时候,感谢的话,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完的,而且不只是实行该计划的人,背后所有对我们这些群体,有所付出和照顾的所有人,我都想一一感谢,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善意和期待,希望我们以后也能回馈社会,透过这样来报答你们的所有恩情。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感谢编程猫,让我看到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世界,让我在新的角度下发现新事物,也让我更好的去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老实说在进公司实习以前,我干过的工作都是苦力活,不像现在这种技术岗,其实这样的资源给我这种人来用,感觉有点浪费,但还是得感谢这个计划还有提出这个计划的人,让我学到了学校学不到的东西。"

工商管理学院

许诗钒

实习单位

广州银行

"在广州银行银行信用卡中心运营服务部的实习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天,但对于我来说感触良多,让我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感谢学校与公司给我实习经历。"

会计学院

冯彬鸿

实习单位

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

"2021寒假,感谢省团委和学校安排我到农业银行流花支行个人金融部实习,在这15天的实习过程中,个金部邓科长教导下我很多在大学课本上学习不到的事物。我也即将大学毕业了,需面对竞争激烈的毕业求职,对于本身与社会接触不多的大学生来说,这次实习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能让我以亲身体验工作的滋味,也为日后毕业能更快的融入社会,更快的在社会立足积累经验。

在个金部实习的15天里,我对银行贷款业务有了系统的认知,特别是我负责的贷款申请提前还清业务和产权证涂销业务,掌握这两项业务的每一个大大小小的过程。在工作中,科长与其他同事教导我如何能在完成工作在基础上做得更好,完成的效率更高,如何在相同的工作中自己做得更加出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初读此句时,我并没有特别的感觉。然而就在这不长的实习后,我不仅真正明白了它的意义,更深切体会到它的内涵。对于我而言,实习是大学生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能让我在课本学到知识得到实践,让我接触到课室以外的事物。这次实习感谢省团委与学校给予的机会,也感谢科长的耐心教导!"

外国语与文化学院

韩嘉怡

实习单位

湛江地市团委

"在团市委宣传部为期三周的实习结束了,虽然实习时间短,但是收获巨大。我深刻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以及收获的快乐。

在这段时间里,在部长与同事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对于一些平常的理论知识有更深的认识,这对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在这次实习中锻炼了我其他方面的本事,提高了独立思考问题、自我动手操作的本事,在工作的过程中,复习了以前学习过的知识,并掌握了一些应用知识的技巧等。其次,在实习中结交了新朋友并且共同完成项目作业,也使我更加有团队精神。

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学习,努力实践。"

会计学院

李卓霖

实习单位

团省委少年部

"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当中去,这次实习除了让我对工作有了必要的了解,获得挺大的收获。为我今后的踏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这次实习让我懂得了个人的业务能力和交际能力非常重要, 遇事不要先为自己找借口,无论做什么不要为自己开脱,学会独立解决问题,虚心学习别人的突出。凡事做了就要做好,承担起该有的责任。

这个寒假,见识了很多事,认识了很多人,收获了很多,很多。期间所赚取的经验将永远成为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让我我感觉学习与实践是密不可分的。"

工商管理学院

陶知源

实习单位

恒建集团-广东粤澳合作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很高兴可以有这一个实习的机会在这次实习经历中也学多了许多东西,从中和认识了很多身边的人,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从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个社会。

同时在基金公司当中也有深入了解他们的项目,做负责与这相关的资料整理,从中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受益匪浅。

同时在生活上体会到与校园生活中的不同,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也是一次很好的经历,虽然今年还是大三,但是感觉实习经历还是应当越早体会越好。

公司的哥哥姐姐们都对实习生门非常照顾有加,同时公司制度也非常人性化,整体氛围非常好。"

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俊龙

实习单位

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在将近19天的实习,提前去体验公司的网络运营,让我在未来实习与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经验与体会。在学习网络运营的过程中,我学会了电脑的各种使用技巧以及服务器的管理,深深的让我意识到我所学习的专业与这些工作有着很深的联系,更能促进我学习的动力。

实习的过程中,不仅仅有这技术上的学习,更有着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使我能在今后的社会交往中更加的从容不迫。

很感谢学校与公司给我的这次实习经历,我非常的珍惜,这是我的第一次实习,此次的实习经验将成为我以后学习的动力。"


“展翅计划”提供给学生接触职场的宝贵机会,为其未来进入职场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愿所有广金学子未来踏入社会、进入职场都能有各自的“星辰大海”与“璀璨星空”!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