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高燃!一堂生动的话剧团课!——校团委创新形式举办灯塔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3-05-04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4月27日下午,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为主题的灯塔学习会在校本部图书馆拔萃报告厅举行,并以视频直播形式开到清远校区和肇庆校区。校团委专职团干、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全校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本次学习会,创新性地通过话剧团课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司仪队排演的原创话剧《时代唤使命,青年当有为》和由学生社团校话剧社排演的原创话剧《青年莫闲》,分别进行了首演。两部剧目重温了革命年代青年学生在面对国家危难、民族存亡之际的理想热情与奋勇斗争,立意深刻、形式鲜活,演员们饱含深情的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具有强烈的现场感染力。

话剧一:时代唤使命,青年当有为







话剧二:青年莫闲




与会人员观看话剧团课后,开展了青年大讨论。包括演职人员在内的六位团员青年,围绕两部话剧团课谈了自己的感想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话剧团课创新的形式,让“有意义”的团课更“有意思”,引导学生“正”起来、“乐”起来。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续脚踏实地,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奋发激昂的团歌声中,灯塔学习会圆满结束。




此次灯塔学习会,是校团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是校团委精心打造的具有青春底色和青年味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是落实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创新了活动形式,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发挥了思想引领作用。下一步,校团委将推动话剧团课进学院、进支部、进社团,争取打造更多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原创话剧团课。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