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管理学科建设暨MBA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3-12-04点击数:

为促进工商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精准梳理和分析学科建设特色、不足及对策,加快推进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申报进程,12月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院系楼1315会议室召开了管理学科建设暨MBA申报工作推进会。特邀中山大学原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现任中山大学经济学部主任,中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岭南分院院长、兼任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善民教授莅临指导。我校易行健副校长、刘春阳副书记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并亲临指导。会议由我院周国林院长主持,刘博副院长、伏开放副院长、宋丽丽副教授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4cbb9b367ee8a048acee04bff3bdae1

周国林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和MBA申报工作近期建设成效、对照申报指标存在的短板、提出举全院力量来推进。易校既肯定了我院近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指出工商管理硕士点(MBA)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还明确了学科建设总体方向和思路。刘春阳书记对我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科发展寄予厚望。李善民教授肯定了我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对申报材料给予了认真具体的指导和宝贵的完善建议。李善民教授还特别指出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具备建设以金融为特色的工商管理硕士点(MBA)的基础和优势,但是办MBA一定要集全校的力量来办,是全校的MBA,而不是工商管理学院的MBA,因此需要基于金融特色定位,凝炼学科建设方向,整合全校资源,梳理团队成果特色、优化团队结构、最大化成果支撑来做好申报工作。

最后,与会教师围绕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及MBA申报,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要围绕学科建设这一系统工程,进行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为推进学院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发力。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教师对管理学科建设及MBA申报工作有了较为清晰的推进思路,也对克服潜在困难形成了信心和应对之策,并将积极向系部老师传达会议精神,分享会议内容,营造了全员参与、共同努力建设一流学科的良好格局,将有助于MBA硕士点申报工作的切实推进。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