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共青团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2-04-09点击数:

4月6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共青团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含肇庆校区、清远校区)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许丽华主持。

图 | 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许丽华从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团学深化改革、成长服务和创新创业五个方面阐述了团委工作的理念和思路,回顾了2021年工作和展望了2022年工作。新学期校团委将继续对标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全面从严治团,扎实做好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017

图 | 校团委书记许丽华发言


团委副书记梁振聪传达广东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学生会工作。校学生会组织2021—2022学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的政治职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ED12

图 | 团委副书记梁振聪发言


团委兼职副书记蒋米琦汇报2022年广东金融学院基层团组织“命脉工程”工作、团务工作、评优评先工作,并通报了广东金融学院基层团组织“命脉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命脉工程”关系到学校基层团组织各方面工作任务,各团总支务必高度重视,五四评优工作和新发展团员做到严格落实资格审查,及时做好上报工作。

10769

图 | 团委兼职副书记蒋米琦汇报工作


刘思璐老师汇报劳动教育课工作情况。劳动教育课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要求,切实推进劳动教育课有效地实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劳动教育课教研室于2021年年底向各学院召开一系列的意见征集会,就收集的意见反复研讨,于今年顺利成立了劳动教育课教研室的备课骨干教师团队,完成了劳动教育课基本材料的准备,目前我校已逐步推行开展劳动教育课。

1109B

图 | 刘思璐老师汇报工作情况


钟锋老师汇报第二课堂工作进展情况。第二课堂制度已在2021级学生开始实行,目前已实现信息基本覆盖,学生激活率达百分之九十。后续主要工作是查漏补缺,提高学生激活覆盖率,解决二级学院和校级组织的联动问题,完善第二课堂的制度和标准,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组织好校园实践活动。

团委挂职副书记许国动针对第二课堂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工作设想。

D94B

图 | 钟锋老师汇报工作进展

12AA0

图 | 团委挂职副书记许国动针对

二课开展提出意见与工作设想


各学院(肇庆校区、清远校区)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及与会人员进行工作交流。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邓粲士老师和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刘青老师分别分享了按时按质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工作心得体会。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思想引领,强化青年大学习,指导团学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10DF1

图 | 刘青老师、邓粲士老师分别分享工作心得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希望校团委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新学期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建立系统组织架构,完善工作管理体系,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目标。他指出,共青团工作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情况下认真研究、科学调研,积极配合党中央,筑牢疫情防线、打好疫情攻坚战。他强调要加强团干培训,规范工作制度制度及工作流程,让团干熟悉了解相关文件精神,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1588D

图 |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总结发言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