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社团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22-05-21点击数:

4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社团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校团委全体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许丽华主持。

许丽华从理念与思路、举措与成效、问题与思考三方面汇报了我校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开展的现状。她指出,我校现有57个社团,2021年共举办活动23场,多个社团曾获“年度星级社团”和“省级优秀社团”称号。学校团委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课程育人”“管理育人”“特色育人”“实践育人”的金融校园文化“路线图”,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而奋斗。她还就社团关系存在的问题以及管理思路进行了分析,对进一步开展社团管理工作,传播广金特色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从我校融创中心的基本情况、孵化成果、面临的困难三方面对我校融创空间的工作进行汇报。

教务处副处长于大川对大创项目的基本流程和分类展开介绍,并汇报了大创项目后续管理情况。

与会人员针对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就我校社团管理中产生的问题与举措进行了研讨。

最后,刘春阳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学生社团是一个重要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和载体,有很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进行正面规范引导;二是加强底线思维,注意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各部门要摸清家底,查摆问题,分类管理,教育引导社团正向、健康发展;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统一性与多样性相结合,柔性管理学生社团。要把学生社团工作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工作整体格局进行谋划部署,定期听取学生社团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工作,建立学生社团管理评议委员会,建立学生社团长效工作机制。要注重一校三区学生社团规范性、多样性和可适应性管理,保证所有工作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学生社团管理工作规范有序、相对统一、百花齐放。


广东金融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